close

揮別冬天的灰暗,春夏的英國開始了不一樣的風景,但校園生活也在這片朝氣蓬勃中邁向了尾聲。

六月是第三學期的開始,普遍來說是研究生寫論文的時間,不過課程安排的關係,我們系上還有一個Module,所以超級忙碌QQ 這週是安排Finance simulation bootcamp,學校請外部訓練機構Amplify來幫我們上課,內容是讓我們實際操作模擬市場交易,講師會把全班分成兩組Hedge fund and Investment bank(之後會交換) 假如你是投資銀行就要主動去跟客戶建立關係、然後詢問他們需要買賣什麼標的、再提供報價,假如你是基金經理人則要思考如何分配資產才可以替客戶創造最大獲利、Beat the benchmark、還有思考投資銀行給你的報價是可以接受的嗎並快速做出判斷,覺得這個過程很有趣,真的是看課本無法理解的,有點懷疑我們系上特別昂貴的學費是不是就是因為這個課程XD感覺請Amplify來上課蠻花錢的,講師說藉由這個過程你可以思考真的想去投行上班嗎,課程其中一個目的也是讓我們思考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Assignment需要檢視自己的成績(每一次實際操作後都可以在平台上看到自己的綜合評估表跟排名,所以其實有點壓力XD)並交出一篇academic reflective writing(跟一般的academic writing會有點不一樣),描述從這些交易中你覺得自己在市場上適合擔任什麼角色,然後為了朝這個目標前進又需要付出什麼努力,蠻值得現階段的我們思考的。

另外,最後兩天的bootcamp也讓我們在CME上面模擬股票市場的交易,一人有10萬美元,由你自己決定如何分配投資(S&P500或是Nasdaq等等),雖然每天從九點到四點的課很累,因為交易的時候真的很需要全神貫注、也會有點緊張(背景音效是股票市場的聲音,整個很寫實XD),上完課都精疲力盡,但也學到很多,覺得是很棒的收穫!

課程從學術到實務面也讓我真的感受到快要跟碩士生活說再見了(雖然還沒完成論文哈),回想這一年,從剛開始什麼都不知道、握著1%的手機在異鄉迷路,到現在可以安心的在英國各地走跳,感覺好像成長了一些,但我好像依舊深深的記得那個站在路中間無助的女孩。今天拿菜刀在鏟冷凍庫的冰時,突然覺得真的是把以前沒有做過的事做過一輪,有人問過我會覺得孤單或想念台灣嗎,我想大部分的時候其實還好的原因是:實在太多事情需要忙碌了XD連鏟冰都需要花時間!而且工作後更覺得這樣的日子得來不易,所以很珍惜一年的英國留學生活,樓友說英國的研究生生活很像衝刺班,覺得描述的很貼切,因為課程安排得很緊,考試也不簡單,但教授們都很鼓勵大家多出去走走,基本上日子就是在上課-考試-交作業-旅行中度過,唯一休息的幾天應該是去打疫苗、買旅行的東西跟買菜XD來這邊額外的收穫應該是變成時間管理大師!前陣子學妹很猶豫地問我會不會覺得英國課程只有一年學不到什麼東西,其實我覺得並不會耶,研究生生活有非常多自己的時間,教授也會給很多東西,學校的資源更是用不完,好好利用的話會是非常充實的一年!

寫完心得其實也蠻捨不得的,英國生活對我來說是另一個開始,也是一段自我整理的過程,有很多跟自己相處的時間,沈澱然後重新平衡。最後也要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給我的反饋,雖然沒有很常更新,但偶爾收到私訊都很開心,如果想要了解我當初是如何申請英國碩士,也可以參考之前寫的這篇文章(https://reurl.cc/OAWdAv),之後有任何問題都很歡迎私訊我哦,在可以幫忙的部分都會盡量回覆,祝福每個人都能好好地生活在他方!:)

 

 

 

 

arrow
arrow

    chu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